柿蒂

羽儿是最漂亮哒~

当萧羽被吕素真捡回望城山2

♥本章提示:望城山的每一个人都很喜欢小羽毛。

文风比较搞笑,以甜宠羽儿为主。

然后纠正一下上章我犯的错误,萧羽被吕素真捡回去应该是三弟子,我把王一行忘了。


望城山。

“师傅,师傅……这怎么可以,你怎么能把小师弟让我带呢!?”

吕素真正要下山,随口义正言辞道:“为师得想办法去给小羽儿找些羊奶喝。”


王一行抱着萧羽,追着吕素真,像个被抛弃的小媳妇,一边为难的说:“不行啊,师傅,我怕是带不好小师弟的。”


“怕什么怕?有什么好怕的?玉真不一直是你带的吗?怎么到你小师弟就不行了?”吕素真特别恨铁不成钢的对着王一行输出。


撒手掌柜,你还知道啊!


王一行欲哭无泪,一边在心里控诉吕素真,一边为难解释:“玉真是一直,是我带的。但是师傅,那个时候玉真三岁上了,我没带过小师弟这种刚满月的孩子啊!!”


吕素真正事很多,而且对王一行很没人性的说起了渣师语录:“你多带带就好了,一定要好好带啊,磕了碰了,为师拿你试问。”

说罢,一眨眼就潇洒的没影了。


乖徒弟,为师去要饭了!

同时,吕素真在想,要不直接买一只母羊回来让王一行养着吧?这样小羽儿每天都能喝上新鲜的羊奶了,也省得他每日都要下山要饭。

王一行直奔集市飞去。


“……”

留在原地的王一行看了眼怀中的萧羽,两人大眼瞪小眼。

王一行喃喃道:“师傅真不靠谱,小师弟你说是不是?”


“你俩叽叽喳喳的,还真的是很吵呢。”萧羽心中嫌弃的想着,想着想着打了个哈欠,吐出了个小泡泡,奶香奶香的睡着了。


王一行感叹,小师弟真可爱!他一直带着的话……也不是不行啦!

“嘿嘿。”

王一行傻笑着回了门派。


“师叔,师叔好。”

一路上有弟子跟王一行打招呼,都被王一行低声打发了,“嘘!别说话,吵到你们小师叔睡觉,不用师傅,我亲自教育你们。”


望城山很尊师重道,众弟子齐齐噤声,但都不辍目光的看着王一行怀里的萧羽,碍于王一行护仔的样子没有上前。


王一行圆眼倏地睁大,“该去练功的练功,该去吃饭的吃饭,别在这愣着了。”

“是。”众弟子齐声。


“哎,对了——”王一行刚开口,他们齐齐转身,争先恐后的问道:“师叔有何吩咐?”


“师叔,吩咐我,吩咐我,我练完功了。”

“师叔,我吃完饭了。”


这时另一个人挤到最前面说:“师叔,我练完功了,饭也吃完了,你吩咐我吧。”


殷勤的样子王一行从来没见过,他楞了几息,才指着那个什么都干完了的弟子,道:“那个,那你去找一下你玉真师叔,说我有要事找他,让他来一下我房间……”


小弟子拱手称好,无比庆幸自己的勤快,能先众弟子一步看到小师叔。临走与王一行擦肩而过时,近距离的往王一行怀里瞄了好几眼。其他没近距离看过的都兴致缺缺的神色。


“哼!”

王一行突然黑脸了,傲娇的一甩头抱着萧羽,离开了这些觊觎他可爱乖巧小师弟的家伙们!


望城山中,只有赵玉真最好找。

小弟子一点弯路都没走的,在桃花树下找到了正在打坐的赵玉真,行过道家礼后,道:“玉真师叔,师叔说有要是找你商议,让你去他房间。”


赵玉真无奈从修炼中醒来,叹了口气,“嗯,知道了,一会儿去。”


无可奈何啊,无可奈何!王一行简直就是他修行路上的绊脚石!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他在修炼的时候,师兄总是有事找他!!


“师兄,你最好是有要紧的事!”赵玉真拾起桃木剑,认命,颓丧的去找王一行。


山下集市。

吕素真来到了一家专门卖牲畜的店,在一旁挑挑拣拣,给老板都看呆了。


“毛太杂。”

“颜色太黑。”

“脾气太大。”


老头儿看着挺仙风道骨的,没想到事儿还挺多……

“这个……太老了,太老了。”


吕素真第很多次嫌弃所有羊羔的时候,老板真的绷不住了。

顾客,你不要太挑。


“唉老板,你这里还有更好点的羊吗?”

吕素真一回头,老板变成刚接待吕素真时候的笑脸,还十分礼貌的问吕素真:“老先生,您想买什么样的羊啊?您说出来,我才好给推荐合您心意的。”


吕素真果然停下了挑拣,他对老板道:“我想买只能下奶的。”

老板眉眼化开了,早说啊。


老板拉着吕素真来到了一角,指着一只通体毛发洁白的绵阳,笑着说:“老先生,这只羊毛色纯,还年轻,正是产奶的时候,绝对符合您的需求。” 


“你们这个羊……产的奶好喝吗?有营养吗?小孩子喝不会不消化吧?”

“老先生,这你放心,这只小羊品质绝对是这个……”说着伸出了大拇哥,比量了一个牛!


接着又道:“不但品质好,还温顺呢,可亲人了。”

吕素真有些心动,想象了一下小绵羊驮着萧羽来回跑的画面,大手一挥,“买了!”


“好嘞!收您十两!”

吕素真虽然肉疼,但还是买了。转念一想,他一个老头买下奶的小绵羊,多少有些突兀,又问老板:“老板,你家牛了,小兔子了怎么卖的?”


“……”

老板尴尬的问:“老先生,牛您也要下奶的吗?”


吕素真一想,摇了摇头,“牛呢,先养一段时间,不要老耕牛,小兔子呢,好看就行,最好是一公一母,能下崽的。”

“再来条小狗吧,看家。”


老板虽然疑惑,但还是找话搭腔:“哦也正常,也有人买牛回去养着吃的,兔子我们这里也有,看家的话,我推荐您买这只本地的小黄狗,特别忠心。”


吕素真看了看,这狗……挺憨的,王一行养起来应该不费劲。

“行,就它吧。”

然后,吕素真踏上了回望城山的路。


山路上就能看见这样一副奇异但和谐的画面:

一头牛驮着个仙风道骨的老头,老头怀里抱着两只兔子,一手拿着绳子,牵着一只小绵羊,身后还跟着一只小黄狗。


“小玉真,你好好想想,你小时候有特别合眼缘,喜欢小玩意吗?”房间里,王一行特别认真的看着他,求知欲旺盛。


赵玉真微微有些无语:“师兄,要紧事就是问我这个?”


王一行瞅了瞅还睡着的萧羽,又瞅了瞅赵玉真,随后点了点头,又一脸认真的问道:“养小师弟,不重要吗?”


赵玉真说不出来一个不字,因为他也是王一行一手带大的。


但赵玉真早熟,对一般小孩子喜欢的,基本上不感兴趣,要说感兴趣的……

“师兄,我只喜欢修炼,和桃木剑。”


说了,跟没说一样。王一行颇为失望的摆了摆手,“玉真那,你带着你的桃木剑,练功去吧。”


一个时辰后。

萧羽睡醒了,一睁开眼就看见王一行痴汉脸。

“……咿呀!”吓死个人了!

萧羽本能害怕伸出小胳膊拍打王一行,小眉毛刷的轻轻皱了起来。


“小师弟,别怕别怕,你看这个!”王一行献宝似的拿出一个桃木剑的吊坠,刷的展开,成功将萧羽的注意力转移了,小眉毛也平展了。


王一行笑着说:“小羽儿,师兄特意给你雕刻的哦。怎么样,喜不喜欢啊?”


桃木吊坠垂在萧羽眼睛上方,一荡一荡的,很奇怪的感觉,萧羽一下子就不觉得害怕了,还被吊坠吸引了目光,将它抓在手里把玩。


这时,门外传来吕素真的高呼,“小徒儿,为师回来啦!为师给你带礼物啦!”


王一行听见吕素真的声音,抱起萧羽出了屋子,刚到门口就愣住了。


吕素真左手牵着牛,右手牵着小绵羊,身后还跟着只黄狗,狗身上和羊身上各趴着只兔子。


看见吕素真带回来的那些,王一行心咯噔一下:“……呃……不会是给他养吧??”


不要啊!

师傅,你不要过来啊!


萧羽好像听见了心碎的声音,攥着桃木挂坠的同时看向王一行。

只见他整个人都不好了,五官苦哈哈的,好像难过了有一会儿了。


第一次这么具象化的看一个人内心崩溃,萧羽脸上难得出现了新奇模样。


吕素真在王一行面前站定,看了眼他怀中可爱的萧羽,露出一抹王一行惧怕的和蔼笑容。

开口道:“徒儿,那些劳烦你照看咯。”


王一行:当时我很想拒绝……

萧羽从王一行身上,具象的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无能为力。


咕噜……

咕噜……


王一行将萧羽十分不放心的交给吕素真,“师傅,你抱着小师弟,我去给小师弟煮一些羊奶。”


一盏茶的时间后。

王一行端着碗羊奶回来了,第一次喂孩子他还不知道量,一勺勺的喂,给萧羽直接喂吐奶了……


幽怨的小眉毛蹙起,王一行……喜提吕素真罚站。


“师傅,我下一次就能把握好了……师傅……你把小师弟带走干什么?我能养好的!”看着萧羽被吕素真带走,王一行轻轻的碎了。


两天后,王一行又拼接好了。

因为,吕素真不会养孩子,又把萧羽送回来了……


❤️窝窝囊囊萧若瑾,太安帝手把手教他怎么当皇帝。

太安帝:饭都喂到嘴里了,你要是再吃不好,想想是不是你自己的问题。

彩蛋字数2000+

评论(48)

热度(1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