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蒂

羽儿是最漂亮哒~

观影:萧羽和宫远徵在药王谷

❤️点梗:我的哥哥一开始是我的侍卫,最后成为了我的老婆。

萧羽,即是金萧。 ……纯瞎写,别喷我。


这章很甜,很甜。( ﹡ˆoˆ﹡ )


【明德七年,药王辛百草欲收萧徵为徒,惨遭拒绝,被告状到萧羽处。】


宫子羽目光揶揄:“呦,远徵弟弟这是被告黑状了啊?你哥哥不得生气啦?”

宫远徵斜睨了一眼,磨牙切齿。

因为……还真让他猜着了!


【“阿徵,为什么不愿意去药王谷,给我个理由。”萧羽背着手,目光直直的盯着萧徵。】

【萧徵环胸赌气,“我一直陪着哥哥,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我离开呢?药王谷也好,收我为徒也罢,以我的天赋,就算不拜师,只看书籍也能让天下医师之流望尘莫及!”】


“口气不小。”月公子道:“不过这话从徵公子嘴里说出来,倒是很有信服力。”

宫尚角:“远徵弟弟的医术自然是一流的,非寻常医者可比。”


“不过……”宫远徵道:“药王谷建派百年,哪里的医书典籍是要比宫门的更全面,也要更久远,拜他为师实属受益良多。”

“建派百年!?”宫子羽倒吸了口凉气。

宫远徵重重一点头。


【“哥,你别赶我走……”萧徵像是个被遗弃的小狗,可怜兮兮的拽着萧羽的衣袖,眼眶红红的,似乎萧羽说出一个不字,他就会当场哭出来。】


“嘶——”宫紫商倒吸了口凉气,搞怪道:“看到远徵弟弟这样委屈求全的小可怜儿姿态,我觉得怕是要被灭口哦~”


真是的,他们不揶揄他是会死吗?没看着他要被哥哥骂了吗?

来了来了!


【“你当真不拜师药王谷?”

“不。”音刚落,萧羽便甩开衣袖。】


【“不去药王谷,你就烂在天启吧。左右过些时日我是要离开的,你这么不听话,真是浪费我为你筹划的心思。”萧羽放出狠话,神色也很冷淡,满脸写着你让我失望了。】


再听到这些话,宫远徵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他能感觉到胸腔内的激荡,愉悦,太愉悦了。


他不想找骂。

但要是哥哥?他是不介意去刷个存在感的。


宫子羽作怪道:“哦呦,被骂了啊?我们徵宫堂堂徵公子,被他哥哥嫌弃了~~”

宫远徵笑了,阴晴不定地道:“闭嘴。”


光幕打横出现一行字,【规则警告,宫子羽禁言一次,为时一盏茶。】


“嗯……嗯嗯嗯!!”

紧接着宫子羽就发现自己的嘴唇像是被什么粘性十分大的东西给粘住了,怎么用力都张不开嘴,最后他放弃了。

眼神幽怨:算你狠!


宫远徵唇角勾起一抹笑,哥哥真好~好开心!


【“哥哥要跟孤剑仙练剑,除了皇宫,哪怕是药王谷附近都可以。”萧羽双手握住萧徵肩膀,“阿徵,最迟两个月,我会去找你,嗯?”】


【萧徵清澈的黑眸中倒映出萧羽的身影,还闪着深深浅浅的碎光。他思忖片刻,坚定的点了点头。】

【“哥哥,你放心,我会去药王谷的!”】


【闻言,萧羽眼中的冷淡被冲散,他满意一笑,“这才乖。”】


宫子羽刚想说话,紧闭的嘴巴提醒他,他说不了话了,无奈颓废一靠椅子。

但宫紫商嘴碎呀,而且堪称宫子羽心灵导师。


“远徵弟弟,你哥哥不会是骗你的吧?”宫紫商贱嗖嗖的问。

宫远徵带着淡淡不悦的眼神,瞥了一眼宫紫商,道:“我哥说话一言九鼎。”


【明德七年,这是萧羽第一次出景泰宫。】


无锋暗无天日的生活,和云雀的分离,让云为衫产生了共情,“五年里,第一次踏出这道院门,就是分离吗?”

滴答。

一滴泪砸在了宫子羽的手背。


他猛地转身,他想问阿云怎么了?怎么哭了?但说不出来,只能焦急的“嗯嗯嗯!”和一下一下的顺理云为衫的背,来表达他的关心。


云为衫轻轻拭去眼泪,对宫子羽摇了摇头,“羽公子,我没事,只是看徵公子和他哥哥分开,心中不免有些想家了。”


宫远徵一瞥两人,抿了抿唇,“结束禁言。”

【提示:宫子羽,禁言提前结束。】


“嗯……”宫子羽紧闭的嘴巴得以张开,重新恢复自控权,大口呼吸了口气,随后道:“阿云,没事儿,没事儿,以后可以接你的家人来宫门小住的,你什么时候想你的家人了,就和我说啊。”

云为衫轻轻的点了下头,眼中露出感动。


【“药王老先生,家弟顽劣,劳烦您费心管教。若他不听话,可修书一封告知,我会替您严惩他。”萧羽瞥了一眼身旁的萧徵,对着辛百草郑重一礼。】

【萧羽行礼,萧徵也跟着行礼。】


宫远徵内心:被哥哥管着的感觉真好。


宫子羽撇了撇嘴内心吐槽:对他横眉冷对千夫指,对他哥哥就真是乖的一批哈?都是哥哥,虽然他是堂的,不是亲的,但双标的太明显,就不可爱了。

宫子羽委屈,小时候他还被宫远徵骂过呢。


宫远徵目光游离,宫子羽虽然什么都没说,但看他阴阳怪气的模样,宫远徵倏地眯了下眼眸,这个蠢货在念叨什么呢?


【萧羽看着萧徵,萧徵也看着萧羽。灿烂的阳光一如他们即将开启的,绚烂的人生。】


【千言万语,也只化为一句话:“阿徵,等着哥哥去找你。”】

【萧徵点头,兴冲冲的跟着辛百草走了。】


【药王谷的马车,与宣妃的马车插肩而过。】


【一个月零二十三天后,洛青阳带着萧羽来到了药王谷。】


宫子羽:“果真守信啊!”

雪重子内心:他还说要给我带礼物呢,这么守信应该不会忘。


看看,我哥!

最迟两个月,就是不到两个月,守信用吧?这么守信用的人,我哥~你们都没有~

宫远徵露出傲娇的小表情,若不是现在有这么多人看着,他都要翘脚脚了。


【“义父,一起先去拜见过药王,等回来就开始习剑吧。”萧羽道。洛青阳点点头,两人并肩朝着竹林深处走去。】


宫尚角看着幽幽的竹林,对宫远徵道:“远徵弟弟还是没变,喜静,住所都这么幽静淡雅,和现在的徵宫一样。”


闻言,宫远徵表情有一瞬的僵硬,呆愣愣的看着宫尚角,扯出了一抹笑,淡淡的。


他,不喜静。

喜欢有人陪,不过,没有人懂。


【药王谷竹屋,灶上架着药炉,萧徵时不时的尝一尝干草药,看好时间便往里面放一些药材。】


宫紫商腹诽,到哪都是研究药材的,上辈子是不是个人参啊?

能补,又能跑,人还贼精明。

嘿嘿,好像还挺贴切,宫远徵人参成精,小人参精?

宫紫商第一次掩住嘴,偷偷笑出了声。


见她这样,宫子羽不由得问她原因,她小声道:“宫子羽,你觉不觉得,宫远徵像个小人参精啊?”

宫子羽:“嗯……确实很灵。”


雪重子一想,白白嫩嫩,到处跑,贼傲娇,确实人参精。


【辛百草进来时,正见萧徵手中拿着一株还魂草就要往嘴里送,他心肝颤了一颤,一把拍掉了,“哎呦我的小祖宗,你什么时候能改掉配药前先尝药的毛病啊!”】

【萧徵一脸懵,他把还魂草从地上捡起来,仔细摩挲摩挲,放进嘴里一小块,咀嚼了一下,又感觉到身体有一点点麻意,低语一声:“味甘、性寒,毒性小,不可多放。”】


看远徵弟弟熟练尝草药的动作,宫尚角一怔,心中泛起酸楚,难道在宫门,他也是这么尝药,配药的吗?

他未问出口,宫子羽倒是比他先一步问出了这个问题。


宫子羽一脸懵,问宫远徵道:“你在宫门也是这么尝毒配药的吗?”


宫远徵环胸,理智高傲的朝他一瞥:“不然你以为毒药天才这么好当吗?不尝过,怎么知道掌握他们的毒性配比,光看书,一点用都没有的。”


宫尚角闻言,只觉得他以往给宫远徵的关心,哪怕是关注都太少太少了,连他配药尝毒都不知道,他以后会对他更好一点的,宫尚角内心想道。


【萧徵道:“我有百草萃,尝尝这样小毒性的草药没什么事的,师傅你别大惊小怪的。”】

【辛百草吹胡子瞪眼,没好气道:“你难道还想学老祖宗尝遍百草?”】

【“嗯……”萧徵略一思忖,对着辛百草搞怪一笑,“也不是没这个可能。”】


【辛百草还没来的急生气,只见萧徵轻轻一扬眉,说到:“师傅你叫辛百草,那师傅又尝过多少药草呢?师傅放心,您能活的这么长久,肯定跟吃药草没有关系,这徒儿自然也不会英年早逝的。”】

【他尾音轻轻的,有些上扬,活像一只吃到了鲜鱼的小猫咪,鲜活、可爱……腹黑!】


自由,开心,幸福。

宫门众人观看下来,只有一个感受,观影世界的宫远徵现在的生活真的,真的,很开心,很幸福,是在宫门,他们都给与不了的幸福。


上官浅和云为衫同时露出羡慕的表情,这样自由,又淡淡的有爱的氛围她们从未拥有,哪怕是现在,依旧提心吊胆。


【辛百草咬牙切齿,萧徵轻笑,“师傅,别咬牙,气的急了……晚上可就吃不了两碗饭了。”】


宫尚角笑出了声,“远徵弟弟到哪都是那么……嘴上不饶人。”


【“哎呦……”两眼一黑,辛百草差点摔了个趔趄。萧徵赶紧上前扶住,辛百草瞥了一眼,“算你还有点良心,知道心疼——”】

【夜鸦在门外禀告,“师傅,北离七皇子萧羽,孤剑仙洛青阳已至谷外,想求见您一面,顺便来看看……小师弟……”】


【哐当——】

【哎呦——】


【只见萧徵风一样的冲出来,“师姐,你确定是七皇子?确定叫萧羽?”】

【夜鸦视角:辛百草正以一种怪异的姿势倒在地上,抽气着不得动弹,萧徵眨巴着大眼睛,“额,是……小师弟,师傅他……”】


【“哥哥来看我了!”萧徵风一样的从夜鸦身边略过。夜鸦视角,只看见扬起的一阵尘土。】


宫紫商:“真,尊师重道。”

宫子羽:“真,有哥哥,没师傅。”


【哎呦,我滴腰——】

【夜鸦一拍脑袋,赶紧进屋,就是一招分筋错骨手,力道刚刚好,手到腰好。】


宫子羽对这一声哀嚎,表示同情。

云为衫一怔,这个世界的人怎么都这么……简单粗暴呢?


【“哎,哎呦……”揉了揉错位的骨头,辛百草眼冒火光,“这臭小子,真是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夜鸦揭穿,“师傅你从来就是说说,什么时候舍得碰小师弟一根指头了……”】


“原来拆台是一脉相承的。”宫子羽腹诽道。

雪重子淡淡的点了点头。


【辛百草:“你看我这回打不打他……刚刚你说什么,谁来了?”】

【夜鸦恭敬回复:“北离七皇子萧羽,小师弟的哥哥,同行的还有孤剑仙洛青阳。”】

【夜鸦说完,辛百草一阵狂笑。】


宫子羽:“一看那,我们远徵弟弟就要被告黑状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咳咳——”


他学着萧羽的语气:“药王老先生,家弟顽劣,劳烦您费心管教。若他不听话,可修书一封告知,我会替您严惩他。哈哈哈哈——”


他的笑戛然而止,心中狂呼天杀的,又禁我言!有能耐单挑!?


【宫子羽禁言,规则察觉遭到挑衅,禁言时长翻倍——】


宫远徵心中轻嗤:“东施效颦。哥哥的气质,你有吗?你就学?你也就记忆力好这一个优点拿得出手了。”


宫子羽内心狂喊,不是吧,心声也算挑衅啊!?


云为衫一怔,“羽公子,你想了什么啊?”

一个尴尬不失礼貌的微笑,在宫子羽脸上闪现,他苦哈哈的。


【萧徵一路狂奔到药王谷门前,看到萧羽的一瞬间,冒起了星星眼,立马冲了过去,一把扑到他身上,来了个大大的熊抱。】

【“哥,你终于来了,我好想你啊!”】


【萧羽被冲击的小声闷哼了下,笑着一把抱住萧徵,“哥也想你,阿徵,在药王谷有没有好好听药王的话呢?”】


【“我当然听话了。”萧徵从哥哥的怀里拱了拱,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瞎话。】


【萧羽介绍道:“这是孤剑仙洛青阳,是母妃的师兄,你也可以同哥哥一起叫义父。”】

【“义父。”萧徵甜甜一笑,眼中星辰更盛。】

【洛青阳看着另一个师妹翻版,心中乐开了花,面上笑呵呵,“好好好,阿徵真乖。”】


宫尚角从未见过,笑得这么明媚的远徵弟弟,和被爱包裹着的远徵弟弟。

他目光看向光幕中的金萧,是他尽力的在保护,爱护着远徵弟弟吧?


【夜鸦将几人带进药王谷正厅。】

【“两月不见,药王前辈可安好,阿徵可有给您添麻烦吗?”萧羽一进门便拱手礼道。】


宫子羽心情激动,来了来了!

他等着宫远徵怎么被萧羽修理了,哈哈!


【萧徵紧张的手指微微蜷缩,朝着辛百草眨了眨眼,神色间满是哀求。】


呦呵~

这个时候扮可怜了~

宫子羽愈发期待,宫远徵被批评名场面了。


【“哈哈,安好,安好!”话到嘴边拐了个弯,辛百草笑呵呵的,“阿徵被你教育的很好,怎么会给我添麻烦呢!”】


宫子羽如遭雷击,什么情况,这老头竟然不跟萧羽告状!?那他小时候被宫远徵告状,被父亲惩罚算什么???

宫远徵:呵呵,算你倒霉。


【萧徵转头对萧羽笑意盈盈,“哥,你教我的守礼守信,我都记得呢!”】

宫子羽:呵呵。


【“乖。”萧羽笑的温柔。】

宫子羽:宫远徵凭什么啊!凭什么这么好的哥哥是宫远徵的!?呜——


【辛百草内心:好徒弟,真是好呐!光记得,就是不履行是吧?】


“……哈哈哈哈!”

整个宫门,除了宫子羽被禁言,说不了话,笑不出来,还有宫远徵被损的没有笑容以外,都被这条批判宫远徵的心里话给逗笑了。

宫远徵:师傅,你内心戏挺多啊。


【夜鸦在心中给萧徵打气:小师弟加油,再接再厉!】


她的心里话,让宫门内再次爆笑。

宫远徵:师姐,你的内心戏也不少。


【萧羽每个月的生活:练剑,修心,每隔十日给弟弟编辫子,挂小铃铛。】


【萧徵坐在镜子前,镜子中能照出一双手给萧徵发丝上编织着细碎的铃铛,一闪一闪的,如天上寒星。他抹额上镶嵌的白玉淡淡的笼着温润的光,如玉的小少年唇角缓缓牵起一抹温柔的笑意。】


【萧羽指尖划过他的发丝,在后面垂挂好一根羽簪,十分小巧精致,正好将发束拢。】


【萧徵左右摇晃着脑袋,从镜子里欣赏着,脸上绽放出笑容,十分明媚。】


宫尚角越看,越觉得自己这个哥哥当的,比起萧羽来很不称职,他既不知道远徵弟弟如何制药,也没有给远徵弟弟编过头发,他不知道,编头发竟然那么耗时间。


宫远徵泛起星星眼,我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人长得也美……让人心生喜欢……


观影萧羽做官之后,宫远徵爆粗口小能手,将琅琊王和萧楚河阴阳的体无完肤。哈哈~


评论(32)

热度(2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